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实务 >> 法律问答 >>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26)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11-15


  税收征管法中对违反税务管理规定的行为有哪些?税收征管法中对违反税务管理行为的处罚规定有哪些?

  答:税收征管法规定,税务管理的基本内容包括税务登记管理、账簿凭证管理、纳税申报管理。税收征管法对违反税务管理的行为,明确了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1.《税收征管法》第60条规定:纳税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

  (1)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申报办理税务登记、变更或者注销登记的;

  (2)未按照规定设置、保管账簿或者保管记账凭证和有关资料的;

  (3)未按照规定将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和会计核算软件报送税务机关备查的;

  (4)未按照规定将其全部银行账号向税务机关报告的;

  (5)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税控装置的。

  纳税人不办理税务登记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经税务机关提请,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其营业执照。

  纳税人未按照规定使用税务登记证件,或者转借、涂改、损毁、买卖、伪造税务登记证件的,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罚款。

  2.《税收征管法》第61条规定: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设置、保管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账簿或者保管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记账凭证及有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3.《税收征管法》第62条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或者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向税务机关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和有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

  4.《税收征管法》第71条规定,非法印制****的,由税务机关销毁非法印制的****,没收违法所得和作案工具,并处10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人民日报》 2007-06-05

  相关文章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25)(2008.11.15)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27)(2008.11.15)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28)(2008.11.15)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30)(2008.11.15)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6)(2008.11.15)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5)(2008.11.15)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4)(2008.11.15)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29)(2008.11.15)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3)(2008.11.15)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2)(2008.11.15)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