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实务 >> 法律问答 >>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5)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11-15


  税收征管法中规定了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有哪些义务 ?

  答:税收征管法规定,纳税人应当履行以下义务:

  1.依法办理税务登记。纳税人应当在税法规定的期限内申报办理开业、变更或注销税务登记并按规定使用税务登记证件,不得转借、涂改、损毁、买卖或者伪造。

  2.依法设置账簿,根据合法、有效凭证记账、核算;保管账簿、记账凭证、完税凭证及其有关资料;不得伪造、变造或者擅自损毁上述资料;财务会计制度或办法、会计核算软件报送税务机关备案。

  3.按规定开具、使用和取得****,并按规定安装、使用税控装置,不得损毁或者擅自改动税控装置。

  4.依法在规定的期限内如实办理纳税申报并按时足额缴纳税款。

  5.延期申报必须预缴税款;延期缴纳税款必须报经批准。

  6.结清税款或提供担保。欠缴税款的纳税人或其法定代表人需要出境的,应当在出境前向税务机关结清应纳税款、滞纳金或者提供担保;有合并、分立情形的纳税人,应当向税务机关报告,并依法结清税款;纳税人同税务机关在纳税上发生争议时,必须先依照税务机关的决定缴纳或者解缴税款、滞纳金或者提供担保,再依法申请行政复议。

  7.纳税人合并、分立时有未缴清税款的,应当由合并后的纳税人继续履行其纳税义务;分立后的纳税人对未履行的纳税义务承担连带责任。

  8.向税务机关提供税务信息。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将全部银行账号向税务机关报告;纳税人有合并、分立情形,或者欠税数额较大的纳税人在处分其不动产或者大额资产之前,都应当向税务机关报告。此外,欠税人还应当向抵押权人、质权人说明欠税情况。

  9.接受税务机关依法进行的税务检查。

  税收征管法规定扣缴义务人应当依法履行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义务,主要包括:

  办理扣缴税款登记,设置代扣、代收税款账簿,全面代扣、代收税款,按税法规定的申报期限和申报内容如实办理代扣代收税款申报,对已扣已收的税款及时解缴,接受税务机关的检查并如实向税务机关反映相关情况。

来源:《人民日报》 2007-04-07

  相关文章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25)(2008.11.15)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26)(2008.11.15)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27)(2008.11.15)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28)(2008.11.15)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30)(2008.11.15)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6)(2008.11.15)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4)(2008.11.15)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29)(2008.11.15)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3)(2008.11.15)
税收征管法知识问答(2)(2008.11.15)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