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信息 >> 法律新闻
北京地铁安检将成常态 警方承诺治安不滑坡
WWW.FSOU.COM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08-9-25

  
  http://news.QQ.com  2008年09月24日18: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李舒)奥运会期间实行的北京地铁安全检查措施今后将成为常态,北京因此成为全世界首个实行地铁全线安检的城市。北京警方承诺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奥运会后首都治安秩序不滑坡、刑事案件不反弹,力争将北京建设成为全世界犯罪率最低的城市。
  
  在北京警方24日举行的奥运安保工作总结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傅政华作出上述表述。傅政华说,地铁公交系统已成为城市局部空间人员最密集的地方,也是恐怖活动的首选目标,北京地铁安全事关1000多万人的生命。今年2月4日北京开始试行地铁安检试点,得到了市民的理解和支持。7月29日全面实施地铁安检后,对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效果明显。北京市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研究后决定,奥运会后地铁安检措施将长期执行,这将成为首都反恐长期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而北京也因此成为全世界首个实行全线地铁安检的城市。
  
  据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总队长孙伟年介绍,奥运期间,北京轨道交通全线安检近7000万人次,检查箱包7200万件次,查获各类违禁品18700余件,行政拘留32人,查获公安网上通缉逃犯10人。此外,10个长途公交场站实施落地安检措施,共安检物品170万余件,查获各类违禁品190件,行政拘留38人。公交系统110扒窃警情下降46%,达到2000年以来历史低点。
  
  奥运会期间首都社会治安秩序达到8年来历史最好水平,奥运会后各类犯罪是否会出现反弹?傅政华说,残奥会期间,北京警方已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专门研究和周密部署,适时启动了“减罪工程”,把防控和减少犯罪作为警方的第一要任。“北京警方有把握、有信心确保首都治安秩序不滑坡、刑事案件不反弹,将奥运期间取得的成果固化,造福于民。” 傅政华说。
  
  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总队长陶晶说,从10月1日到2009年1月10日,警方将开展“百日打击街头犯罪专项行动”,在街头投入大量便衣警察,确保社会面安全。针对城郊结合部、大型商贸集散地等高发案地区,警方也将展开重点侦察、管控和服务。此外,警方还将对一些案件进行串并,打击系列和连环犯罪活动。
  
  陶晶说:"可以预见,奥运会后北京刑事发案率将保持平稳,不会出现剧烈反弹,我们的目标是把发案数量控制在3年来平均值的70%至80%之间。"
  相关文章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北京奥运会期间和高温季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2008.08.05)
北京警方称奥运期间不会遣返证件不全者(2008.07.27)
奥运期间北京小型航空器禁飞 买航模实名登记(2008.07.25)
全球首脑保镖聚北京 贴身特工四人卫队显身手(2008.07.22)
反恐专家:奥运面临五大敌人 北京仍安全(2008.07.18)
北京7月20日起实行错时上下班 党政机关不调整(2008.07.14)
北京开查暂住证,将持续39天拒办者可罚款(2008.02.27)
北京天安门广场装扮一新盛装迎国庆(2007.09.28)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