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网络安全 >> 精品文章
北京7月20日起实行错时上下班 党政机关不调整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7-14

国企和商场分别推迟到9点和10点上班 大多事业单位9点半上班 鼓励在家网上办公


本报讯 昨天,市政府发布关于奥运期间实行错时上下班的通知,7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北京市各单位将实行错时上下班。  

根据通知,7月20日至9月20日,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北京市各级人大、政协办公厅(室)上下班时间不作调整。


除承担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任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外,北京市其他各级国有企业上班时间调整为9时,下班时间调整为17时;大型商场每天上午开始营业时间调整为10时,适当延长晚上营业时间;除学校作息时间不作调整外,本市其他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上下班时间分别调整为9时30分和17时30分。


该通知鼓励适宜网上办公的企事业单位试行网上办公,适宜弹性工作制的企事业单位也可试行弹性工作制。


通知要求市国资委和市商务局对所监管企业及大型商场错峰上下班工作进行指导监督。


■附件·部分单位错时上班时间


单位 原上班时间 调整后上班时间


党政机关 8:30 8:30


大部分国企 8:00或 8:30 9:00


商场 8:30 至10:00 10:00


大部分事业单位 8:30 9:30


■解读


每半小时一个上班节点


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表示,错峰上下班的总体思路是在上午8点到10点的两个小时内,以每半个小时作为一个上班节点,调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上班时间。


周正宇说,除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外,政府还鼓励私企自主确定上下班时间,在8小时工作的基础上灵活调整上下班时间。尤其在奥运期间,建议一般企业单位下班时间可早一些,避开高峰。


鼓励IT业实行弹性工作


该通知鼓励适宜网上办公的企事业单位试行网上办公。市交通委曾在回复人大代表议案时称,交通委也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协商,对中关村等地区进行调研,拟对某些行业(如IT行业、科研单位等)实行弹性工作制,鼓励在家网上办公。


私企不在错峰调整范围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汪玉凯认为,错峰上下班是继“单双号”限行后的第二个重大举措,旨在保证奥运期间的交通出行。“根据测算,奥运期间,平均每天将增加400万人的出行,因此需要一些特殊的保障方式。”汪玉凯说,国有企业的出资方是国家,事业单位是政府为大众提供公共服务的机构,都是公共范畴,他们有义务按照政府的要求适度配合政府的工作。


汪教授认为,此次调整中没有涉及到私人企业等,是因为这些企业更市场化,应该有更多的自由,举办奥运会也不应该影响他们的正常经营活动,因此政府也采取了区别对待的政策,没有对这部分企业提出错峰的要求。


■交通保障


地铁:拟延长早高峰时间


昨天,记者就北京奥运会错峰上下班期间地铁客运保障致电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地铁公司也是刚刚接到市政府的通知,目前尚没有就错峰上下班制定具体的客运保障方案。但这名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制定保障措施。他表示应该会效仿中非论坛错峰上下班措施,如延长地铁运营时间、调整早晚高峰时间等。


公交:20日起增1.1万车次


昨天,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总公司了解到,公交集团已接到北京市政府关于错峰上下班的通知,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公交集团将会认真制定相应的客运保障方案。


从7月20日开始,由于实行单双号出行,公交车运行速度将大幅度提高,北京公交车周转幅度也将提高,每日将增发1.1万车次,日发车可达16.5万次,日客运量可达1400多万人次。


■各方反应


商场 晚开门不影响销量


因为昨天是休息日,各大商场均表示没有接到有关奥运期间实行错时上下班的通知,但表示一定会遵守通知规定。


翠微大厦宣传部部长韩云表示,根据日常测算,商场的客流一般在每天上午10点半后到来,所以推迟开门对销售影响不大。目前,翠微大厦已在周末采取了延迟半小时关店的措施,所以推迟营业时间也没有问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场人士向记者反映,他们比较困扰的是,如果营业时间延时,导购们下班时交通不方便。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发文要求商场按政府要求执行。


超市 暂不调整营业时间


超市会不会实行错时上下班?记者了解到,市政府发布的通知中未要求超市实行错时上下班,家乐福、沃尔玛、物美等超市暂时没有调整营业和关门时间的计划。


国企 对倒班岗位有影响


昨晚,记者从首钢集团、北辰集团、中远集团、中建材等大型国有企业了解到,由于实行错时上下班的通知刚下发,集团公司还未作出配套的措施方案。


市自来水集团负责人梁丽称,刚看到通知,公司经过商讨后才能对员工的上下班时间作出决定。


京煤集团有关负责任人透露,该通知会对倒班制的工种或岗位有影响,需要重新调整倒班时间。集团公司会按照北京市国资委的相关规定,制定详细的错时上下班方案。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郭鲲 郭爱娣 谭丽雅 刘珊云

ComeFrom:http://news.qq.com/a/20080714/000043.htm

  相关文章
北京开查暂住证,将持续39天拒办者可罚款(2008.02.27)
北京天安门广场装扮一新盛装迎国庆(2007.09.28)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