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信息 >> 法律新闻
北京开查暂住证,将持续39天拒办者可罚款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2-27

    本报讯 (记者王姝)今日至3月31日,北京警方将在全市范围核查流动人口身份证件,所有符合条件者均须办理暂住证。警方称上述举措的目的之一,是为奥运创造安全和谐的治安环境。

  登记暂住证实现四目标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昨日表示,这项名为“依法登记办证,共创平安奥运”的专项活动,为期39天,要达到四个目的,即加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基础登记;全面掌握北京流动人口底数;落实服务保护措施;为奥运安保创造安全和谐的治安环境。

  新来京人员逐一登记

  “提醒广大来京的暂住人员,主动到暂住地派出所办理暂住证”,人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项行动中,北京各公安分县局、派出所将指导流动人口管理员,展开代办暂住证服务。尚未登记办证、新来京人员,将逐一登记;凡符合办证条件者,全部办证。如证件有效期已满,逐人重新审核,换发新证。

  目前,北京暂住证有效期限最长为一年。暂住期满、需要继续暂住者,须在期满前办理延期、换领手续;暂住证丢失,应至派出所补办;在京拥有自有住房的流动人口,同样须办暂住证。

  警方称,活动期间将在流动人口返京集中地区,如机场、火车站、客运长途汽车站、高速路收费站等主要进京通道,及流动人口聚居区、大型市场、建筑工地,设立宣传点,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北京市外地来京人员户籍管理规定》、《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公安部《暂住证申领办法》,并现场解答群众办证咨询。

  同步处罚出租屋违法行为

  人口管理处指出,查验、核查流动人口身份证件的同时,警方还将处罚出租房内的各类违法行为,以此增强出租房主“合法出租、依法履责”的意识,达到提高流动人口登记办证率的效果。

  北京警方目前正在推行全市片警入户调查专项行动,这一行动将持续到本月底。两个专项行动前后推行,表明奥运前,北京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力度正在加强。

Come From :http://bbs.soufun.com/salon~-1~7671/72375067_72375067.htm

    
  相关文章
北京天安门广场装扮一新盛装迎国庆(2007.09.28)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