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信息 >> 法律新闻
加班费的计算:2009年端午节放假3天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9-5-18


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 端午节放假3天 

    5月28日至30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28日(星期四、农历端午节当日)为法定节假日,5月30日(星期六)照常公休;5月31日(星期日)公休日调至5月29日(星期五)。5月31日(星期日)上班。 

    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单位可根据生产、工作具体情况和职工本人意愿,灵活安排。节日期间,各单位要加强值班,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

ComeFrom:http://www.cs.com.cn/xwzx/14/200905/t20090513_1894518.htm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当支付其加班费。

加班费是指劳动者按照用人单位生产和工作的需要在规定工作时间之外继续生产劳动或者工作所获得的劳动报酬。根据劳动法和国家的有关规定,用人单位在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的情况下应当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即加班费。

按照劳动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支付加班费的具体标准是:在标准工作日内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用人单位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费的,劳动行政部门可以责令其支付,逾期未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照应付金额的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变相强迫劳动者加班的,应当视为违反劳动法的规定延长劳动者的工作时间。劳动者可以依据劳动法和本法的有关规定,要求用人单位补发其为了完成超过合理数量的劳动定额而加班工作的工资报酬。


崔清寒,著名劳动法律师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北京大学法学学士

电话: 13810111761

邮箱: cuiqinghan@yahoo.com.cn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76号大成国际中心C座六层 盈科律师事务所



  相关文章
北京知名外企纷纷禁止加班以节省加班费(2008.12.09)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