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诉讼法律 >> 诉讼指南 >> 聘请律师
如何聘请婚姻律师?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11-15


 “打官司,找律师”在上海早已不仅是时尚,而且更是维护自己权益的需要。

 人的一生只有两个追求,爱情和事业。对许多人而言,爱情甚至高于事业。例如,如果面临离婚纠纷,通常当事人会陷入深深的痛苦与烦躁中,不仅要面对与配偶分道扬的残酷,还要面临分割共同财产的无奈。聘请谙知法律经验丰富的律师来帮助处理自己的烦恼,无疑显得尤为重要。

 人们通常认为婚姻案件简单,容易上手,其实不尽其然。虽然对法官而言,处理离婚案件是相对简单容易的事,是其工作中的极为普通平常的一个CASE,一年当中甚至一个月当中能遇上几十个,但对于当事人而言,处理婚姻纠纷是其人生当中最最重要的大事,关系到其一生的命运。因此,对婚姻律师而言,由于婚姻案件对于当事人的重要性要远远高于一个经济案件,婚姻案件处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当事人的一生,因此,婚姻案件选择律师对于当事人也是十分重要的。

  在一般律师眼里,离婚案件相对简单,是初上道律师或没有作为律师才做的业务,其实不尽其然。婚姻法律与其他法律一样,都是博大精深的,略之皮毛、在浩如烟海婚姻理论边缘徘徊的人不可能感到其精遂。做一名出色的婚姻律师,不仅业务知识要全面,实践经验要丰富,而且要心理成熟,临乱不惊,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没有数年的执业经验,很难成达到这一水平。区区五十一条《婚姻法》,包含了夫妻财产制度的类型、夫妻共同财产及债务的处理、夫妻个人财产的认定、离婚时的经济帮助、离婚时的损害赔偿、夫妻离婚时的财产操作等七个大的方面,每个大的方面又有更细微的分类,涉及的问题更为专业,只有身在其中不断地研究,才能更加深刻地体会其中无穷的奥妙。
 具体而言,评判一个优秀的婚姻专业律师应当:

  一、看年龄
 至少律师应当已婚,有子女者更佳。有句谚语说“不成家的男人不能叫男人”,其实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没有结婚的律师是不能体会的婚姻生活中夫妻双方感情的微妙变化感受婚姻生活的种种,对于一些夫妻生活状态的理解不能深刻,因此,未婚律师代理婚姻案件不能说是首选。

  二、看经验
 有几种职业的人越老越吃香,其中之一就是律师行业。婚姻案件代理的多了,实践经验丰富了,代理案件时就会轻车熟路,容易抓住案件争议焦点,处理事情事半功倍,能较为有效、及时、全面地处理当事人委托的事务。一般而言,一个执业三年以上、代理百起以上诉讼案件的律师是起点的要求。

  三、看心理
 比如,离婚案件不仅是唇枪舌战,更是一场心理战。整个离婚过程中各个环节充满了心理对抗,在某种程度上讲,谁的心态把握的更好,谁分析事态更客观,谁更能分析到对方当事人的心态变化,谁就能在诉讼中争取主动,甚至不诉而胜。一个情绪容易激动的律师,是不能充分把握好案件的进程及得到最佳的结果的。

  四、看态度
 伟人说过,凡事最怕“认真”二字,律师行业亦同。一个著名律师花六分精力做的案件,不一定比一个默默无闻的律师花十分案件作的更为出色。对一个CASE投入的业务越多,案情掌握得就会越熟,处理起来越得心应手,争取委托人的权益就会越多。因此,律师态度“认真”与否,至关重要!
 如何聘请律师也是一门学问,由于篇幅所限,婚姻律师就简单介绍到此,并预祝您能聘请一位称心的律师!


  相关文章
法律援助包括哪些方式?(2008.11.15)
委托人投诉律师程序(2008.11.15)
律师文化的价值脉络(2008.11.15)
聘请律师技巧多(2008.11.15)
如何聘请律师?(2008.11.15)
请律师前的准备(2008.11.15)
免费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2008.11.15)
申请法律援助需提交的申请材料(2008.11.15)
曝光假律师八大骗术(2008.11.15)
通常请律师需办的手续(2008.11.15)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