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实务 >> 法律释义 >> 社会法类 >>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释义
第50条 ←第七章 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释义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11-15


  第五十条 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违反本法第十九条的规定,让不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的,由公安机关对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予以训诫,责令其立即改正。
  【释义】本条是关于公安机关对让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单独居住的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如何处理的规定。
  根据本法第19条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得让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监护单独居住。对于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不得单独居住还是第一次作为禁止行为在法律中予以规定,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未成年人予以保护的重视程度。这样规定,主要是考虑到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正处在少年时期,生理、心理发展还很不成熟,各方面的能力都比较弱,如认识问题、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较差,依附于成年人的程度较大,还需要家庭的保护和帮助。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让未成年人脱离监护单独居住,不仅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没有保障,而且很容易因其缺乏辨别是非的能力、自控能力和抵御不良影响侵蚀的能力,受到不法侵害或沾染坏习气,实施不良行为,甚至走向违法犯罪,这对未成年人的成长有很大危害,不利于其身心健康发展。因此,根据本条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违反本法第19条的规定,让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的,公安机关应当对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予以训诫,并责令其立即改正。


  相关文章
第46条 ←第六章 对未成年人重新犯罪的预防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释义(2008.11.15)
第47条 ←第六章 对未成年人重新犯罪的预防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释义(2008.11.15)
第48条 ←第六章 对未成年人重新犯罪的预防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释义(2008.11.15)
第49条 ←第七章 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释义(2008.11.15)
第51条 ←第七章 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释义(2008.11.15)
第52条 ←第七章 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释义(2008.11.15)
第53条 ←第七章 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释义(2008.11.15)
第54条 ←第七章 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释义(2008.11.15)
第55条 ←第七章 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释义(2008.11.15)
第56条 ←第七章 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释义(2008.11.15)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