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信息 >> 法律新闻
汽车消费税新政今实施 进口大排量车仍将涨价
WWW.FSOU.COM 来源:解放网 时间:2008-9-1

据新华社报道 从今天起,汽车消费税新政策将正式实施。

 
根据新政策,9月1日起,排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 (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与此同时,排量在1.0升(含1.0升)以下的乘用车,税率则由3%下调至1%。


对此,专家指出,在该政策正式实施前夕,车市已经出现了豪华车价提前暴涨,消费者“突击”购车,车商囤车“惜售”现象。


在豪华车价提前暴涨方面,奔驰、宝马等一些广受国内消费者追捧的豪华品牌,涨幅比较明显。“现在杭州、上海、深圳这些地方的豪华车,简直每天都在涨,一天一个价,还供不应求。”某豪华汽车品牌代理商告诉记者。


在消费者方面,由于担心消费税政策执行后车价继续上扬,不少消费者纷纷提前买车。上海和凌雷克萨斯行政主管陈乐薇表示,消费税调整消息出来后,公司销量和客户询问量成倍增长,不少消费者选择了提前购车。


此外,车市还出现了有车不卖等涨价的现象。其中宝马6系、7系,奥迪A8、Q7等热门豪华车型,被告知“无现车,买车等到9月后”的情况屡见不鲜。


与大排量车市风生水起相反,意在“扬小抑大”的汽车消费税新政实施前,小排量汽车并没有出现高歌猛进的现象。


上海翔通汽车咨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叶盛说:“调查表明,中国购车者以开大排量车为有面子,对车辆排量的重视程度甚至超过安全性。这种观念不变,很难通过简单调税而抑制其需求。”


业内普遍认为,由于大排量车的消费热潮提前释放,9月开始,国内豪华车销售“可能会进入两个月左右的观望期,然后逐渐趋于平稳”。


不过,专家认为,新消费税正式执行以后,进口大排量车“还是会出现不同程度涨价”。新闻晨报

ComeFrom:http://news.qq.com/a/20080901/000060.htm

  相关文章
合肥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2008年9月1日起实施)(2008.09.01)
一批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小排量车消费税降至1%(2008.09.01)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