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信息 >> 法律新闻
惠普承诺免费退换问题电脑 维权律师称仍不接受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10-3-23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针对沸沸扬扬的“问题笔记本”事件,全球第一大PC厂商惠普昨天给出了针对不同型号笔记本的维修细则,并且承诺退换机和对曾付费维修的用户进行补贴。但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因为没有解释出问题的根本原因,由“质量门”导致的信任鸿沟还需要继续弥补。

昨日上午,惠普公布最新解决方案,表示将对各类问题机型提供免费检测维修或退换机,并将为之前修理过电脑的用户进行补贴。

针对争议较多的DV2000和V3000两个系列电脑,惠普表示,如果用户曾支付过主板的邮寄和维修费用,可携带笔记本电脑、购机发票以及邮寄票据及维修发票,前往笔记本服务中心办理补贴手续(补贴金额最高不高于笔记本电脑购买价格的15%)。对于曾在惠普笔记本服务中心发生过的维修费用,惠普给予全额退款。

除此之外,针对维修之后的零部件保修时长问题,惠普公告表示,将在维修之后,再对相关零部件进行延保两年。而对于没有出现质量问题的笔记本电脑,惠普将提供免费检测和清洗服务。

此外,惠普也强调说,所有出问题的电脑,只要符合“三包”规定条件的,惠普都将予以退换机。“现在,解决这些笔记本的质量问题就是惠普的头等大事,”一位接近惠普的人士昨天对本报记者评论说,惠普已经在客服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接听相关电话的客服专员人数增长了一倍”。

-律师说法

惠普补偿范围不够

面对消费者的“众怒”,惠普目前的承诺足以解决问题吗?“如果仅仅是这样,我们仍然不接受。”维权律师蒋苏华昨天对本报记者说。蒋苏华的团队目前正代理中国消费者针对惠普的维权事宜,“现在委托人已经上千”。

在蒋苏华看来,惠普提出的补偿范围不够,只针对维修和邮寄费用,“那么用户因送修而误工,或者因不能使用机器而误工是否也需要补偿?”他也指出,虽然惠普现在已经承认了质量问题,“但他们从未解释过原因,我们需要对症下药根本解决,而不是一次次维修,哪怕是免费维修”。蒋苏华认为,惠普的确表示将严格遵守“三包”规定,“‘三包’也能够保障解决质量问题的‘个案’,但现在已经不是个案,”蒋苏华说,“消费者权益保护同样包括知情权,比如到底为什么出问题,是否需要通过缺陷召回解决问题。”

蒋苏华表示,在下周,维权律师将继续向国家质检总局递送材料,“包括对400多位消费者‘问题电脑’的分类分析”,主要目标是要求惠普解释“质量门”的症结。

ComeFrom:http://finance.ifeng.com/news/special/huipu/corporate/20100321/1948306.shtml

 



  相关文章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