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信息 >> 法律新闻
报告称全国每万人有6个千万富豪 北京最多
WWW.FSOU.COM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时间:2009-4-15


 

本报讯 (记者 贾中山) 提到有钱的人士,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山西的煤老板和河北的矿老板。今天发布的《2009胡润财富报告》认为,资产1000万元以上的超级富翁其实有很多,中国人每1万人中有6人是千万富豪。

胡润称,全国有82.5万个千万富豪和5.1万个亿万富豪,每1万人中有6人是千万富豪。北京市富裕人士最多,分别有14.3万个千万富豪和8800个亿万富豪。广东排名第二,上海排名第三。报告中“富裕人士”的门槛为:拥有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资产的个人,资产还包括自己创办的企业价值和自住房产。胡润认为,各地区富裕人士数量的增长,表明近几年在房地产和股票市场攀升带领下,中国地方经济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胡润因1999年首创“百富榜”而成为近年来的风云人物,其统计数据的权威性也一直在争论之中。

京穗沪千万富豪占全国48%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富裕人士(包括千万富豪和亿万富豪)数量排名上,北京、广东、上海稳居全国前三名。北京市富裕人士最多。广东排名第二,上海排名第三。北京、广东、上海三地千万富豪人士占全国数量的48%。

全国每1万人中有6人是千万富豪。在北京,每1万人中有88人是千万富豪;每10万人中,有54人是亿万富豪。而在上海,每1万人中有62人是千万富豪;每10万人中,有38人是亿万富豪。广东省尽管全国排名第二,但是人口为9449万人,比北京和上海要多得多,所以每1万人中只有14人是千万富豪;每10万人中,有8人是亿万富豪。

此外,胡润研究院还调查了全国14个城市的富豪数量,其中千万富豪最多的城市是北京,第二至第五位分别是上海、广州、杭州和深圳;其中亿万富豪最多的城市也是北京,第二至第五位分别是上海、广州、深圳和杭州。

千万富豪平均年龄39岁

千万富豪主要分为四种类型:

——商人。商人的大部分财产都在企业上,没有太多流动资金和股票投资。这部分人群比重较大,比如温州商人。

——高收入人士。高收入人士包括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的高层人士,他们拥有高额年薪、公司分红等来保证稳定的高收入,这部分人群集中在北京、上海等经济发达的地区。

——炒房者。累积一定资金后,他们开始进行各种类型的投资,主要投资房地产。拥有的数套房产,在过去几年内升值很快。

——职业股民。拥有一定资金后,投资股票,并获得相当高的收益。

亿万富豪平均年龄43岁

一亿资产以上富裕人士的平均年龄为43岁。主要的财富来源是自己创办的企业所创造的价值,再加上房地产、股票等等。这类人群拥有实力购买千万以上的豪宅、百万以上的汽车等奢侈品,他们是高档珠宝和私人银行的准客户。

千万富豪如何生活

比去年多50%的富豪选择更多样化的休闲生活方式。旅游、游泳和高尔夫是富豪最青睐的休闲方式。受访富豪表示,工作越来越忙。为了缓解压力,他们会关注更多的休闲生活方式。68%的受访富豪有定期体检的习惯。有家庭医生的富豪约占10%。20%的富豪是不抽烟的,而抽烟的富豪青睐的香烟品牌是“中华”。

享受更长的假期是今年富豪生活方式的一个巨大变化。和去年相比,中国富豪享受到了比去年多65%的假期。拥有20天以上假期的富豪占36%,而去年人数为19%。仅有2%的富豪表示没有假期。美国成为富豪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云南和三亚是最受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其次是香港。

ComeFrom:http://news.qq.com/a/20090415/001096.htm



  相关文章
北京五一放假三天 单位可视情况安排休年假(2009.04.15)
北京城区差别化停车费方案初定(2009.04.11)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继续实施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2009.04.06)
北京人大代表透露4月10日后将继续限行(2009.04.03)
北京养路费返还4月16日开始 退费15问(2009.03.18)
北大教授贺卫方今赴新疆石河子大学支教(2009.03.12)
北京知名外企纷纷禁止加班以节省加班费(2008.12.09)
北京公积金房贷首付降至20%(2008.10.28)
北京今天起实施新车自编车牌等16项车管新措施(2008.10.06)
北京地铁安检将成常态 警方承诺治安不滑坡(2008.09.25)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