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信息 >> 法律新闻
北大教授贺卫方今赴新疆石河子大学支教
WWW.FSOU.COM 来源:东方早报记者 作者:简光洲 时间:2009-3-12


      

  北京大学法学院知名教授贺卫方昨日向早报表示,他将于今日离开北京,前往新疆石河子大学支教两年。对于此次被派到新疆,他自称“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去年,浙江大学曾准备引进贺卫方,但在9月份开学前不久,又以“有压力”为由中止了这次引进。这成为坊间猜测贺卫方赴新疆的原因之一,也有说是因为贺平时的一些大胆言论惹恼了校方。

  “确实上下都有压力”

  “是去新疆,”贺卫方昨晚向早报记者证实道,“这是北大和石河子大学对口合作的一个项目,去的时间为两年。”贺卫方此次只身赴新疆,家人不会一起去,“劳动人事关系也不动”。

  对此次调动是不是有外界的压力因素,贺卫方表示“确实上下都有压力”,至于是什么压力,他不愿多讲。那么,此次调动是不是符合自己的愿意?贺卫方解释道:“可以吧!那里也不错,去体验一下生活,了解一下边疆的风情。” 

  记者询问“是不是因为平时的一些‘大胆’言论及此前准备调往浙江大学未成一事,才有了这样的一个外派安排?”贺卫方想了一会,回应说“也没有”。

  去年贺卫方曾就浙江大学引进一事不成后又回到北京大学一事向早报记者表示,“北大还算是宽容”。不过,对于贺的工作调动,有网友认为校方不够宽容而表示“可悲”,也有人评论“有流放的味道”。

  “争取做个边塞诗人”

  一位名为宋振江的律师在其博客中称其所在事务所全体合伙人昨专程赴京为贺饯行,“因其所往乃戈壁大漠,自古为流放充军之地,祝酒词是‘劝君更尽一杯酒’,马上有人接‘天下谁人不识君’。把饯行酒,直喝成了‘赛诗会’……兴之所至,卫方君表示要在边疆学写诗,争取做个边塞诗人。”

  石河子大学是“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指定北京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对口支援该大学。

        发布于:2009.03.11



  相关文章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