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案例精选 >> 行政案例
广东考生状告省司法厅案昨二审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11-15


  昨日,广东省首宗不服取消司法考试成绩“民告官”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去年因学历被验无效而被取消成绩的考生黄某上诉称,自己在报名前已成功获取考试资格,广东省司法厅不应依据后来出台的司法部令取消其考试成绩,法院应判令省司法厅撤销其行政决定。

  黄某是广东省茂名市某机关工作人员。去年3月,黄某持湖北大学2000届法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参加了2002年度国家司法考试并取得249分的合格成绩。

  9月份,省司法厅在发放法律资格证书前,把通过考试考生的学历证书复印件传给学校核实真伪,湖北大学反馈的信息是:黄某所持的毕业证证书编号、上面盖的学校公章、校长私章都有问题,而且证书防伪标志也不规范。

  省司法厅把黄某的学历证书送往广东省教育厅学历鉴定中心鉴定,结果证实黄某某用于申请考试所提交的毕业证书属无效学历证书。

  10月份,省司法厅根据《国家司法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和《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办法》的规定,对黄某作出了《确认其国家司法考试成绩无效,不予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黄某不服气,一纸诉状把省司法厅告上法庭。他诉称,省司法厅作出的行政行为适用法律错误,因为适用的司法部令在其报考时还没有公布,他请求法院撤销省司法厅的决定。

  白云区法院一审判决黄某败诉,黄某不服,提起上诉。

  省司法厅副厅长黄武昨天强调,国家司法考试决不允许未达到学历条件的考生蒙混过关。设立学历门槛是依法办事。

  相关文章
不服处罚而与政府打官司 无证驾驶者赢官司(2008.11.15)
工商人员追收棉农摔残 工商局被判赔偿八万九(2008.11.15)
跨越两省“民告官” 顺德公安局赔款86万(2008.11.15)
交警队不作为 法院判决交承担赔偿责任(2008.11.15)
不当拆房丢遗像 精神损失须赔偿(2008.11.15)
处罚程序不合法 质监局被判败诉(2008.11.15)
“管闲事”埋下祸根--被拘留的见义勇为者(2008.11.15)
违规经营状告工商 官司输了(2008.11.15)
偷钓者溺水身亡 一审判决执法无过(2008.11.15)
家产查封 屋主将镇政府告上法庭(2008.11.15)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