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案例精选 >> 行政案例
村委会侵权 七旬老农打赢土地承包官司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11-15


  11月中旬,山亭区人民法院对徐庄镇华东村年近七十的老农邢如举状告所在村委会侵犯其土地承包经营权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华东村委会重新承包邢如举0.4亩山地的行为无效;山地上所种的花椒树仍归邢如举所有,并赔偿邢如举经济损失2083.20元。

  法院的这一判决,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村干部们说:“人民法院依法保护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做法是对的,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咱们以后再也不能做这种傻事了!”

  1991年2月,邢如举与华东村委会就该村一片荒山签订了荒山承包合同,合同约定期限25年,边界清楚。此后,邢如举在荒山上栽种了花椒树,经过10年辛勤的培育,这些花椒树都进入了丰产期,邢老汉的收入也是一年比一年增加。但却引起了一些人的“红眼病”。2000年3月,村委会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新村委会没有与邢老汉商量,就擅自将邢老汉承包的荒山中的0.4亩山地和地上的80棵已进入丰产期的花椒树分给了其他村民管理、收益。邢老汉不服,经多次交涉无效,去年底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判令华东村委会停止侵害其土地承包经营权,返还被非法分割的0.4亩山地,赔偿经济损失等。

  法院经审理认为,合同一经签订,双方应严格履行,不得擅自更改,故判决邢如举与村委会签订的荒山承包合同因未到合同期限,应该继续有效,法律应该给予保护。

  相关文章
工商人员追收棉农摔残 工商局被判赔偿八万九(2008.11.15)
跨越两省“民告官” 顺德公安局赔款86万(2008.11.15)
广东考生状告省司法厅案昨二审(2008.11.15)
交警队不作为 法院判决交承担赔偿责任(2008.11.15)
不当拆房丢遗像 精神损失须赔偿(2008.11.15)
处罚程序不合法 质监局被判败诉(2008.11.15)
“管闲事”埋下祸根--被拘留的见义勇为者(2008.11.15)
违规经营状告工商 官司输了(2008.11.15)
偷钓者溺水身亡 一审判决执法无过(2008.11.15)
家产查封 屋主将镇政府告上法庭(2008.11.15)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