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案例精选 >> 行政案例
工商人员追收棉农摔残 工商局被判赔偿八万九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11-15


  河南省兰考县仪封工商所工作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对一辆收购棉花的农用机动三轮车穷追不舍,致使三轮车上的收棉人代永涛摔落车下致残。日前,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兰考县工商局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2002年3月7日上午,兰考县红庙镇代庄村农民代永涛和代计划、代树标、代康分乘两辆农用三轮车到仪封乡耿庄村收棉花。仪封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到该村检查,恰遇代永涛和代计划将收好的棉花装上车,由代计划驾车离开。工商人员驱车紧追,代永涛从车上摔下来,工商人员见状掉头离去。经法医鉴定,代永涛为伤残Ⅱ级。

  代永涛将兰考县工商局告上法庭。兰考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仪封工商所工作人员在明知追赶代永涛乘坐的车辆存在潜在的危险的情况下而穷追不舍,致代永涛摔落车下致残,且其工作人员不积极救助,而掉转车头离去。对此,仪封工商人员应承担一定责任,因其属履行职务,责任应由兰考县工商局承担。代计划理应停车接受检查,却拒不停车,加速行驶,亦应承担责任,作为合伙人的代树标、代康应承担连带责任。代永涛亦承担相应责任。遂判兰考县工商局赔偿代永涛医疗费等费用的30%,即89179.43元;代计划赔偿代永涛各项费用的40%,即118905.90元,代树标、代康对代计划的赔偿承担连带责任。

  兰考县工商局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

  相关文章
不服处罚而与政府打官司 无证驾驶者赢官司(2008.11.15)
跨越两省“民告官” 顺德公安局赔款86万(2008.11.15)
广东考生状告省司法厅案昨二审(2008.11.15)
交警队不作为 法院判决交承担赔偿责任(2008.11.15)
不当拆房丢遗像 精神损失须赔偿(2008.11.15)
处罚程序不合法 质监局被判败诉(2008.11.15)
“管闲事”埋下祸根--被拘留的见义勇为者(2008.11.15)
违规经营状告工商 官司输了(2008.11.15)
偷钓者溺水身亡 一审判决执法无过(2008.11.15)
家产查封 屋主将镇政府告上法庭(2008.11.15)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