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经济法律 >> 财税
企业所得税的征税对象和纳税人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11-15


凡在我国境内设立的企业,除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外,应当就其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依照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的征税对象是纳税人取得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其他所得是指纳税人取得的股息、利息、租金、转让各类资产收益、特许权使用费,以及营业外收益等所得。此外,纳税人按照章程规定解散或破产,以及其他原因宣布终止时,其清算终了后的清算所得,也属于企业所得税的征税对象。

企业所得税以取得应税所得、实行独立经济核算的境内企业或者组织为纳税义务人。包括国有企业、集体企业、有限责任公司性质的私营企业、联营企业、股份制企业,以及有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的其他组织。独资、合伙性质的私营企业不再是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对其不予征缴企业所得税。



  相关文章
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的确定(2008.11.15)
小规模和一般纳税人选哪个好(2008.11.15)
个人取得的股票期权收益应如何缴纳个人所得税(2008.11.15)
我计划出国旅游,请问出国怎样携带外汇最合算?(2008.11.15)
最近国家开始对利息征税,个人应该如何调整家庭理财?(2008.11.15)
买卖公房需交什么税?(2008.11.15)
合理使用信用消费(2008.11.15)
教您经济省钱办房贷(2008.11.15)
低利率时期怎样储蓄理财(2008.11.15)
买开放式基金要注意什么?(2008.11.15)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