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经济法律 >> 财税
最近国家开始对利息征税,个人应该如何调整家庭理财?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11-15


  问:最近国家开始对利息征税,个人应该如何调整家庭理财?

  答:改革开放二十年来,个人金融资产有了大幅增加。依靠储蓄来积蓄资产是普通大众的首选方式。国家征收利息税后,储蓄的收益明显受到影响。作为个人,有必要对资产分配进行调整。

  可以选择购买国债。这次征收利息税不包括国债,也就是说今后购买国债可以不交利息所得税。而且国债本身具有高收益和稳定可靠的特点,从长远来看,这种“金边债券”一定会成为普通百姓首选的投资项目。面对储蓄利息征税的情况,普通家庭应抓住每次国债发行的机会,不妨拿出10%到20%的资金去购买国债。尤其是对双职工家庭、整日忙碌的上班族来说,加大购买国债的比例是一个较为稳妥的策略。

  保险也不在利息税的征收范围。无论是法人还是自然人,参加保险都是为了获得在将来或发生意外变故时,能够得到一定的经济保证,保险公司也不以利息的方式支付保户。因此保险业务不是储蓄业务,不在利息税征税范围之内。同时,国家对封闭运作的个人储蓄性教育保险金、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金、个人储蓄性医疗保险金等利息所得,将视情况作出减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规定。因此,积极把握时机,选择适合自己家庭需要的险种,如参加家庭财产保险、机动车辆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养老保险、重大疾病保险、子女教育金保险等险种,不失为应对利息征税的一个上策。在国外对遗产征税,而对人寿保险实行免税或低税,通过购买保险将遗产转移给后代可以达到合理避税的目的。

  另外,根据规定,个人股票账户利息也不征税,对股票转让所得也继续免征个人所得税。在当前国家整体经济形式较好的情况下,适当减少储蓄用于股市投资,有利于家庭资产的合理分配。但是要注意投资比例和控制风险,股市投资应尽量控制在家庭资产的20%以内。



  相关文章
企业所得税的征税对象和纳税人(2008.11.15)
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的确定(2008.11.15)
小规模和一般纳税人选哪个好(2008.11.15)
个人取得的股票期权收益应如何缴纳个人所得税(2008.11.15)
我计划出国旅游,请问出国怎样携带外汇最合算?(2008.11.15)
买卖公房需交什么税?(2008.11.15)
合理使用信用消费(2008.11.15)
教您经济省钱办房贷(2008.11.15)
低利率时期怎样储蓄理财(2008.11.15)
买开放式基金要注意什么?(2008.11.15)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