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经济法律 >> 证券
怎样计算“准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11-15


  自2003年底国内首只“准货币市场基金”———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面世以来,市场上多只同类基金也相继结束发行,进入日常运作。近日有读者来电询问,几只“准货币市场基金”投资风格非常类似,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为此,记者对已经公布了收益率的几只货币基金进行对照解答。

  投资者在每日公告中经常会看到两个名词,“每万份基金单位收益”和“最近七日收益折算的年收益率”。这两个数据作用何在呢?“每万份基金单位收益”是以人民币计价的收益的绝对数概念,是从上次公告截止日之次日起至本次公告截止日期间所有自然日的收益合计数,1年按当年实际天数(今年为闰年,则是366天)计算收益。

  例如:本周一的公告包括数据为:自上一周周五(正常公告日)的下一日至本周一的收益合计数,即周六、周日、周一共3天的收益,所以数字可能会是平常数据的3倍左右;周二至周五的公告数据则为公告当日的数据。而“最近七日收益折算的年收益率”是用最近7天平均收益率折算到全年。举例来说,2月13日的7日年收益率,就是拿2月7日至13日连续共7天的日收益进行平均,得出的日平均收益率再乘以365.有了这样的比较基准,各只准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水平也就一目了然了。

  当然,准货币市场基金对国内投资者来说是个全新的概念,不能只通过看一个月的数据进行比较,选基金说到底就是选基金管理人。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后,四家业已成立的准货币市场基金各有什么特点、谁的管理和信息披露规范、谁的投资回报率高等问题都会有初步的答案,经比较后的选择无疑是最稳妥的策略。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内盘和外盘(2008.11.15)
A股、B股、H股、N股、S股(2008.11.15)
证券基本名词(2008.11.15)
如何解读基金“投资组合公告”(2008.11.15)
国有股、法人股、社会公众股(2008.11.15)
第130条 ←第六章 证券公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释义(2008.11.15)
第129条 ←第六章 证券公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释义(2008.11.15)
第128条 ←第六章 证券公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释义(2008.11.15)
第127条 ←第六章 证券公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释义(2008.11.15)
第126条 ←第六章 证券公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释义(2008.11.15)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