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民事法律 >> 著作权
中国著作权使用报酬收转中心关于报刊转摘作品报酬收转事项的说明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11-1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国家版权局有关规定,报刊可不经作者许可转摘其他报刊已发表的作品(作者声明不得转摘的除外),但应按规定支付报酬。作者或作者地址不明的,应在一个月内将报酬寄送“中国著作权使用报酬收转中心”转交。现我中心就有关事项作说明如下:

1.中心负责收转的是报刊转摘其他报刊已发表作品应付的报酬。报刊转摘图书上的作品,或将报刊、图书上的作品编辑出版图书,按著作权法规定,均应取得作者许可并直接支付报酬。
  
  2.作者发现作品被转摘后,应及时将联系地址、邮政编码以及作品名称、转摘报刊等情况告知中心,以便中心收转应付报酬。
  
  3.中心每月对作者地址明确的报酬统一分配一次。中心扣除10%用于收转所需的开支。
  
  4.为便于核查作者身份和计算机管理,报酬一律通过邮局直接寄给作者本人。一般不当面付酬,也不通过他人或原载报刊转交。请作者关系人和原载报刊协助提供作者地址,或告知作者直接与中心联系。
  
  5.对合作作者,中心只将报酬寄给合作作者之一,由合作作者协商分配。
  
  6.除国家版权局另有规定外,报酬标准为20元/千字;500字以上不足千字的按千字计算;不足500字的按千字作半计算。
  
  7.中心不负责样刊的转递工作。作者索要样刊请直接与转摘报刊联系。
  
  8.涉及音乐作品的公开表演、广播和录制发行的使用报酬收转事宜,请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联系。
  
  9.转摘报刊如未按法律规定,在转摘一个月内向作者支付报酬,或将报酬寄送中心转交,作者可委托中心代为追讨,直至追究其法律责任。其他著作权侵权纠纷,请提交当地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或直接向法院起诉,中心不予受理。
  
  10.中国版权研究会代办的收转事宜转由中心承担。请作者和各报刊直接与中心联系。
  
  中心地址:(100703)北京东四南大街85号电  话:5124433-2715,2714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东四南分理处帐  号:144304-73中国著作权使用报酬收转中心
  


  相关文章
施行著作权制度的宪法依据是什么(2008.11.15)
著作权是一种什么权利(2008.11.15)
如何订立著作权许可使用合同?(2008.11.15)
著作权受到侵害,如何投诉请求保护?(2008.11.15)
侵犯著作权的行为应当承担哪些法律责任?(2008.11.15)
管理著作权的部门(2008.11.15)
使用他人作品制作录音录像制品应当遵守哪些规定?(2008.11.15)
使用他人作品制作广播、电视节目应当遵守哪些规定?(2008.11.15)
著作权的保护有无限制?(2008.11.15)
出版、发表作品应当遵守哪些规定?(2008.11.15)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