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实务 >> 法律问答 >> 刑法问答(分则)
哪些行为构成间谍罪?如何处罚?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11-15


根据刑法规定,间谍罪主要包括两种行为:
一种行为是参加间谍组织或者接受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的任务。外国政府或者境外的敌对势力建立的旨在收集我国情报,进行颠覆破坏活动等危害我国国家安全和利益的组织就是间谍组织。行为人通过履行一定的手续加入间谍组织,成为间谍组织成员的行为就是法律所说的参加了间谍组织。接受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的任务是指接受间谍组织的命令、派遣、指使、委托为间谍组织服务,从事进行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活动。间谍组织的代理人是指间谍组织头头或者受间谍组织委托、指派或者授意,去向其他人下达间谍组织任务的人。
另一种行为是为敌人指示轰击目标。这是一种最直接的间谍行为,对国家安全的破坏也最为直接。无论是战时与我方交战的敌对国或敌方,还是在和平时期采用轰击方式袭击我国领土的国家或者组织都是法律所说的敌人。无论行为人采用何种手段向敌人明示所要轰击的目标,如发电报、写信、点火堆、放信号弹等,以使敌人的武器轰炸、炮击、爆炸以及导弹袭击等能够准确地打击我方目标的行为,就是法律所规定的为敌人指示轰击目标的行为。
上述两种行为,行为人无论实施哪一种行为,都危害了国家的安全,就要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对国家和人民危害特别严重、情节特别恶劣的,最高刑可以判处死刑。对没有对国家安全造成较大危害,情节较轻的,也要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关文章
对拐骗儿童罪如何处罚?(2008.11.15)
如何适用遗弃罪?(2008.11.15)
如何适用虐待罪?(2008.11.15)
什么是破坏军人婚姻罪?(2008.11.15)
构成重婚罪的条件如何掌握?(2008.11.15)
哪些行为构成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2008.11.15)
什么行为构成破坏选举罪?(2008.11.15)
什么是投敌叛变罪?如何处罚?(2008.11.15)
哪些行为构成叛逃罪?(2008.11.15)
对构成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的应当如何判处刑罚?(2008.11.15)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