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信息 >> 法律新闻
北京今天起实施新车自编车牌等16项车管新措施
WWW.FSOU.COM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姝 时间:2008-10-6

新京报 (记者 王姝) 今日起,北京二手车买卖启用车牌换发新规:交易车辆车牌由原车主保留,新车主须重新申领车牌。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昨日消息,自今日起,北京将启动包括“新车自编车牌”等16项服务措施。

 自编车牌发放首日将排队

今天是自编车牌号发放首日,发牌现场将排队等候。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建议,车主应避选连号等吉祥号,以免重复,错失选号时机。

此前,北京二手车买卖,车牌一直随车走;新规启用后,车牌可跟人走,即由原车主保留,但是,原车主对交易车辆的拥有权必须满三年以上,而且,售车后须在半年内买新车,否则,交易车的车牌将被交管部门收回。

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手车牌随人走”举措,主要为满足多数车主的需求,车辆过户后仍想保留原车牌,而且,该项规定还可防范倒卖车牌等行为。

办牌证时限将大幅缩短

市交管局该位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其他今起启用的服务措施,多与机动车主息息相关:如办理牌证的时限将大幅缩短,注册登记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补发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在用车初次申领登记证书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

此外,今后,车主变更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车架,无需事先向车管所提出申请;车辆典当期间,车管所将通过“质押”环节,避免机动车所有权转移;“停、复驶业务”全面取消;损坏车辆申请报废注销,也可在异地办理。

办理车务手续无需户口簿

应携带身份证、暂住证等身份证明

北京市交管局昨日消息,依据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102号令),今日起,机动车所有人办理车务手续,无需携带《户口簿》,但应携带身份证等身份证明;《户口簿》不再作为办理车务手续的身份证明。

按照新规,今后,北京居民办理车务手续,需持《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在京暂住的内地居民,需持《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及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此外,社会单位办理车务手续,除提交《组织机构代码证书》,还需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并加盖单位公章。如果单位为内设机构,没有《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可使用上级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

目前,北京办理车务手续的申请表,均已采用全新式样,车主可登录北京市交管局网站(www.bjjtgl.gov.cn)下载样表。

可换领行驶证新车检测场

●盛华机动车检测场:朝阳区王四营乡王四营村东,87393110;

●学院路机动车检测场:海淀区学清路11号,62921351,62921355;

●岳各庄机动车检测场:丰台区五里店318号,63824983;

●丰台区工程机械修造厂机动车检测场:丰台区羊坊村919号,83709976,83709983;

●北方机动车检测场:昌平区马池口北京北方机动车检测场,60772144;

●京顺机动车检测场:顺义区南法信政府西侧,69471522。

ComeFrom:http://news.qq.com/a/20081006/000455.htm

 

  相关文章
北京地铁安检将成常态 警方承诺治安不滑坡(2008.09.25)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北京奥运会期间和高温季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2008.08.05)
北京警方称奥运期间不会遣返证件不全者(2008.07.27)
奥运期间北京小型航空器禁飞 买航模实名登记(2008.07.25)
全球首脑保镖聚北京 贴身特工四人卫队显身手(2008.07.22)
反恐专家:奥运面临五大敌人 北京仍安全(2008.07.18)
北京7月20日起实行错时上下班 党政机关不调整(2008.07.14)
北京开查暂住证,将持续39天拒办者可罚款(2008.02.27)
北京天安门广场装扮一新盛装迎国庆(2007.09.28)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